boringboringbeing

入魔者8.1

最近小石头在康复中,就更一些生活小碎片吧,虐的先不放出来了......

温后宫预警,ooc预警,奇奇怪怪的驱魔剧情预警,bug不可避预警

============

对于总部的人来说,通常有两种日子特别难熬。

一是孙胜完出了任务却没有定时收到情况回报时。

一般队伍出任务都定了每过一段时间需要向总部回报位置和状况,情报班的人接到回报便会按照内容提供相应的协助。

但唯独是孙胜完的电话,金艺琳特别要求除了通往情报班之外还得同时接到她办公室。

只要过了预定时间一分钟没有收到孙胜完的报平安电话,金艺琳就会嚼着棒棒糖踩上情报班的办公室要人,要动用全个情报班的人优先获取孙胜完的GPS定位。

很多时候孙胜完都会在两三分钟后打电话回来,抱歉的说着因为乡下地方讯号不太好之类的原因所以迟了回报,而金艺琳都会亲自接她的电话,甜甜的说让她快点回来陪她打游戏。

只是曾经有一次过了三个小时孙胜完都没有回报,就在金艺琳差点要派人出去搜救的时候,情报班专属于孙胜完的提示声响起,这才安抚了金艺琳躁动得不知已连续嚼了多少支棒棒糖的嘴。

虽然急躁的金艺琳倒不至于会对人破口大骂,但她有个怪癖:咬棒棒糖。

不同于平日含在嘴里慢慢吃,金艺琳只要一急了起来就会大口大口的把那颗圆圆的硬糖咬碎,她越是急咬的频率就越高,一支接一支的。刚开封的棒棒糖那硬度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气在心头的铁齿铜牙金艺琳却是能一口把它咬粉碎。粉碎声越频密就代表他们的Big Boss金艺琳越发不满,那棒棒糖碎开的清脆声音甚至为情报班的人们带来了心理阴影。

而第二种情况,就是孙胜完受伤。

这种属于一级戒备的紧急情况已经好久没发生了,因为孙胜完也当了好久的医生。

但是随着孙胜完重操旧业,最近拉响这警报的次数也多了。

孙胜完一旦受伤,轻则只需要医疗班把皮绷紧,重则是整个总部都得打醒十二分精神。

从她的衣食住行到医疗复健,孙胜完的所有需要都要即时得到照料。

不然的话,即使他们的Big Boss肯放过他们,那三只恶魔也不会那么轻易的收手。

例如饭堂的大婶,就曾经差点被想要帮助工作繁重的大婶好让她可以亲自帮孙胜完做美味营养餐而不用吃医疗班煮的那些万物皆水煮的病人饭的康涩琪炸了整个饭堂。

又例如医疗班的美女小护士,只要孙胜完需要卧床休养多于一天,朴秀荣就会如约而至的上门要人,说什么孙胜完不能跟她玩了,医疗班得要负起责任来所以他们得要派人来跟她玩。

要是像陪小猫小狗玩那样在总部外的大草地杀杀时间也不是什么难题,问题是朴秀荣老是带着胆子小的小护士去玩什么滑翔伞呀,什么空中飞索等的刺激玩儿。难不得医疗班的人都说小护士只要出去“玩”一趟回来人都瘦一圈了。

「孙前辈平时都是这样陪着她玩的吗?我真的瑞思拜了……」小护士如是说。

而最惨烈的,莫过于跟孙胜完住同一栋宿舍的人了。跟到处东奔西跑的另外两人不同,裴柱现会24/7的守在孙胜完身边,不论她是昏迷还是清醒,睡着还是去复健。但裴柱现自己或许不知道,在她心情不太好的时候身上总是散发着一种低气压。气压的强度也是视乎孙胜完的身体状况,但是对于心灵健全的普通人来说,裴柱现所散发出黑暗气压会为他们带来沉重的心理负担,轻则心情变差,严重的可能失去生存意志,倒是只有像孙胜完这种心灵有所缺失的人可以平安无事的待在裴柱现身旁。其他住同一宿舍的人现在都学乖了,都在得知孙胜完受伤后第一时间搬到另一栋临时宿舍去,直至孙胜完完全康复。

你或许会问,整个猎魔团为了一个人而变得那么不便,公平吗?是不公平的。

说好的拯救世界,却都围着一个人团团转,什么都得以她优先,合理吗?是不合理的。

但是大家都默许了这种做事方法,很乐意围着孙胜完转。因为对于大家来说,她不仅是大家都爱护的朋友,更是整个狩魔团的最强战力,是支柱、核心,更重要的,她是终止混沌的关键。

「以前的狩魔团怎样运作我不太清楚。但是现在呢,虽然Big Boss没有明说,不过大家都很清楚是以孙前辈作为主轴出每一次行动,我们都是在从旁协助着一件大事情的小零件。怨言?怎会有呢?要是现在的局面能尽快扭正就好了,还哪来的怨言?」金世正如是说。



「听说最近行动小队们的收获不错,都有成功将恶魔送回地狱。」

「看见大家频频的出动而我却在这里休养着,有点不好意思的。」

「但你知道吗?大家都带着微笑跟我说不要紧,只要我好好养伤,待完全康复再出动也没所谓的。」

「看来我真的受到了很多的喜爱呢。」

在花园里散着步的孙胜完这样跟裴柱现一句接一句的说着话。

裴柱现走在她旁边,没有说话,只是牵着她的手收得更紧了。

今天的太阳不太猛,柔和的打在孙胜完脸上,让这个本来不爱阳光的人也主动说起要离开病床到外面走走。

「怎么都只我一个在说?柱现呢?是懒得回我吗?」

孙胜完停下了脚步站到裴柱现的面前问。

裴柱现看着眼前的人,最近不见阳光的日子似乎多了点,她好像又白了点。

被太阳晒得红通通的两颊看上去像水蜜桃一样,粉粉嫩嫩的,让人好想咬一口。

「不是,只是看你说得那么起劲,不想打断你。」

「真的?心里没在想别的?」

孙胜完说后,便重新回到裴柱现的旁边,牵着她走到了树荫下。

「那你觉得我在想什么?」

裴柱现盯着孙胜完的侧颜看,看她那些披在额前的碎发,看她故意不转过来的眼睛;看她那藏着很多思绪的圆圆的脑袋,看她那因消瘦变得明显的下颌;看她立体的鼻子,又看了看她正准备好要说什么的嘴唇。

裴柱现有问过自己,作为拥有最美容貌的魔神,她是从何时开始对孙胜完这样区区一个人类的外表产生欲望的呢?

也许是孙胜完那份被看穿的脆弱让裴柱现觉得她更为珍贵。

就这样放着又怕被碰坏,捧在手心中又拍捏碎,让即使是无所畏惧的魔神也被那种不确定性所吸引住。

「是让我猜的意思吗?」

「嗯,你猜猜看。」

「猜对了有什么奖励吗?」

孙胜完笑笑的说,一直盯着草地的她终于回头来看裴柱现了,眼里闪着孩童般的好奇。

「嗯......要是你猜对了,我就免费送你一个愿望吧。」

裴柱现也笑了。

「诶?就这么简单?」

孙胜完看上去有点失望,又回头去看草地了。

「你要知道我们恶魔都不做免费的事的,送你一个愿望可是很大的福利了。」

裴柱现又盯着孙胜完的侧颜看。

她没听错吧?孙胜完现在是在撒娇吗?那小小不满的表情和嘟起的嘴唇,看上去跟小孩子无二。

「真的?那好吧,你要答应我喔。」

孙胜完低头想了想,便向着裴柱现伸出了手。

裴柱现宠溺的笑了笑,然后轻轻握起她的手,在手背嫩滑的肌肤上落下一吻,然后说:

「当然了。」

孙胜完看见裴柱现闪着蓝光的眼睛,便收起了小孩子般的玩性,往裴柱现那边挪近了一点,「你是在担心我会不会担心,对吧?」

刚才的小孩子孙胜完不见了,那个经历多次战斗、略带沧桑的老猎人又重新回来了。

裴柱现看着她,平时不会流露在魔神脸上的柔和神情此时展露给了她属于的对象:

「是呀,我在担心。」




裴柱现所担心的,是孙胜完在听见金泰妍的话之后的反应。

她还以为孙胜完当时会不顾一切的跳下床跟着金泰妍跑去找巴力,结果她只是朝着自己笑了笑,然后说:「谢谢你的情报,可是现在好像不是适当的时候。 」

金泰妍不晓得孙胜完之前所做过的蠢事,一般人的理解也当然是知道带着一身伤是不可以越级挑战Boss的,所以也只是轻轻的带过说:

「当然不是现在了,况且我还得去适应一下世正班长的造的新武器。你该不会是想丢下我吧?」

「当然不是了。」

孙胜完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

「看来那个阴沉的女人把你照顾得不错呢,还有水果可以吃。」

「对了还未跟你正式介绍,她是我契约了的恶魔,裴柱现。」

「很高兴认识你呢裴小姐,虽然也不是第一次见面。好了,我也不阻你休息了,先这样吧。」

金泰妍说完便灵活的转动她的轮椅离开了房间。

待客人离去后差不多过了一分钟,裴柱现才回到床边问:

「怎么了?这次不主动说要出去了吗?」

「我不是才刚答应了你不再一头莽进去吗?说到会做到的。」

「但你不怕......」

「巴力的吞噬速度对吧?这件事我迟下会跟艺琳说的,让她可以重新派出行动队。」

孙胜完指的是自她复出以后就一直被按在各支部中的只能负责消灭一些小魔物的行动队们。

以往的行动队都会负责遣送恶魔,只是不单成功率不高而且还有很高的伤亡率,

所以孙胜完重新站到对抗恶魔的最前线时,她便自告奋勇的担起了所有对恶魔的行动,

只让行动队们负责一些较为轻松的。

而激怒裴柱现的正正就是这如车轮转般的自我牺牲。

「是出于什么觉悟呢?」

裴柱现有点好奇的问。

没错孙胜完是答应了她不再冲动,但应该还有其他现由让孙胜完学会了何时该进何时该退让的时机。

孙胜完看着裴柱现,她突然想起了一些东西。

她想起了刚才金泰妍进来之前的拥抱、想起了看着金泰妍的人生时她的感受、想起了花园里的雏菊。

她觉得自己有那里变得奇怪了,但又说不上来是什么地方。

她只知道,每当她想起现在这些回忆,以及过去那些她曾经无法联系的回忆时有了不一样的感觉。

以前她感觉不到任何东西,只觉得困惑,但是现在,她觉得胸口那里暖暖的。

「我也不太清楚,但是当我一想起你可能会生气,就觉得还是不要这样做好了。况且我也得向现实低头,不是吗?」

孙胜完说着举起了她正在输液的那只手。

裴柱现点了点头,却露出了普通人从不会看见的微笑。

后半句她就当没听见,反正她只知道,孙胜完在顾及她的感受。

有这个就够了。



「有秀荣和涩琪去帮她们,我是不太担心啦。更何况我能担心得了多少?我总不能保护得了全世界的。」

孙胜完靠在裴柱现的肩头上这样说。

正所谓「要以魔法打败魔法」,他们也要以恶魔打败恶魔,为了让久未有跟过恶魔交手的行动队重新熟悉与恶魔战斗的节奏,朴秀荣和康涩琪她们两个去行动队当助教。

说是助教,但其实也不会待太久,一来是金艺琳加上康涩琪也搞不定一个跳脱的朴秀荣,二是金艺琪最想要得到的其实是她们的行动数据,这样她就可以发展筹划而久的AI战斗系统,并将系统于全球各地的支部上线。

至于没事做的人便坐在树荫下吹着凉风聊着天,普通人路过该无法想像得到其中一个带着满足的表情的是令人闻风丧胆的恶魔。

「你早该要有这个念头了,不要只顾别人,要多想想自己。」

「是你那套恶魔的利己教条吗?」

「你们人类还不是一样?」

「我承认人类确实是自私的。但大家利己的比例不一样,因此没有完全无私也没有完全自私。」

「跟我说这些也没有用,负责派送亡灵去处的又不是我。」

「我知道,听秀荣说你是个宅女,终日不出门。」

「要不是你那天召唤了我,估计现在我还待在宫殿里。」

「把你强行拉出来了真是不好意思。」

「刚见面的时候是挺不乐意的,但很快我就改变了主意。」

「为人类改变主意的原因是?」

裴柱现悄悄看了看靠在她肩上的人,感觉此刻十分平静。

是从前作为恶魔从没有感受到过的东西。

即使她一直留在宫殿里头,地狱中的混乱和哀号却从没停止过,作为恶魔的她也习惯了这种环境。

她没有想过世界可以有另一种不同的面向。

孙胜完好像天生就拥有让人安心的特质,即使当时她抱着断臂跟自己说着话,脸上沾着血污的笑容却仍然让人感到平静。

她想起了康涩琪说觉得自己越来越像人类,她也开始有这种感觉。

她开始忘记地狱里的事物,并对孙胜完身边的平静感到向往。

「你很特别,因为你是一个能无视死亡的人类。」

「哦?是吗?」

「在死亡近在咫尺的一刻依然能说出自己真正的愿望,这不正是无视了死亡吗?」

「无所畏惧的人自然不怕死了。」

「所以你才活得像飞蛾一样。」

孙胜完看了看天,想起了些什么,说:

「现在或许不能了。」

「什么?」

裴柱现在这短暂的美好中走了神。

「我说,现在的我,或许不再是无所畏惧的人了。」

孙胜完坐直了身子说。

裴柱现有点惊讶的看向她,一时之间她想不明白对方在说什么。

「我说,我最近,开始对事物产生感觉了。」

两双湛蓝的眼睛互相投影之际,命运也推前了一步。



日子又过去了好几天,朴秀荣和康涩琪也从行动队那边回来了。

她们一回来,就听见孙胜完说:

「我们去郊游吧!」

经过上次法国一事,大家都知道出国旅行基本上是不太可能的,既过不了安检也过不了海关,而且孙胜完身体才刚好起来,也不适宜太长途的旅程,更别说是再上演一次恶魔附身了。

国内郊游自然是最好的选择了。

「虽然说是郊游,但其实我还没想好要去哪里。」

「这怎么行呀?」朴秀荣吃着裴柱现刚洗好的葡萄,那原本是要给孙胜完的。

「那胜完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

康涩琪帮孙胜完倒了一杯茶,问。

「我已经问过了,她说无所谓。」

裴柱现说。

孙胜完笑了笑,说:

「我是真的无所谓,因为只要和你们一起,哪里都可以。」

那一瞬间带点腼腆又含羞的笑容,让三只恶魔马上义不容辞的去做资料搜集。



孙胜完自然是没有忘记金艺琳,在恶魔们还忙着找郊游好去处的时候,她去了金艺琳的办公室一趟。

看见敲门进来的是孙胜完,金艺琳这是有点又惊又喜。

「姐姐,怎么过来了?」

毕竟她的好姐姐不是在外打怪就是被怪打得躺在床上,平日都是她去找孙胜完,没试过孙胜完找上来。

金艺琳连忙放下手上的工作跑到门口去迎接孙胜完。

「我有妨碍到你做事吗?」

明明开门的时候看见她正低头在看着什么的。

「没有,只是在看一些报告,不着急的。对了,你还没说为什么过来了?」

金艺琳的眼神闪着期待的光芒,等候着孙胜完说出什么。

「我想问,你或许下星期会有空吗?」

这一刻金艺琳觉得自己脑袋爆炸了。

是春风来临的一刻、是夏日及时出现的冰凉汽水、是秋日香甜的地瓜、是冬日的初雪,今天是值得记念的日子。

金艺琳决定要在日历上划上爱心,并将这一天定为纪念日。

因为这一天终于来了!她那像石头一样的姐姐,终于主动一次了!而且还是约她出去!是约会!是只有她们两个......

「我们柱现她们会一起去郊游,你要来吗?」

孙胜完笑得无辜的看着她,金艺琳在日历上划心心的手停了下来,然后忍住了甩笔撕日历的冲动。

什么又是那三只鬼东西!整天黏在她姐身边还不够,现在连出门去郊游都得跟着,是有多爱跟?

此时金艺琳的脑海中嘴了无数句痛骂恶魔们的句子,然后仔细一想下星期刚好是休假,确实是有空的,虽然不想和恶魔们分享姐姐,但是再想想要是错过了和姐姐相处的机会可就是不知何年何月才有下一次了。

「不行吗......?」

孙胜完见金艺琳一脸困惑的。

「不!我有空!」

就这样,金艺琳便答应了和孙胜完的第一次郊游feat. 恶魔们。


评论(7)

热度(3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