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ingboringbeing

入魔者15

没啥水花的新更,其实是过渡(不要打我)

温后宫预警,ooc预警,奇奇怪怪的驱魔剧情预警,bug不可避预警

===============

金泰妍以为自己是总部里唯一的轮椅使用户,所以当她去找金世正帮忙做一些校定,看见康涩琪正推着另一个人在那里的时候,惊觉自己好像错过了一个世纪。

机灵有神的康涩琪尝试了用她最简短的方法跟金泰妍说明那发生在林允儿和孙胜完还有金艺琳之间的复杂故事,所幸的是金泰妍居然听懂了。

对此金泰妍没什么意见,她无言的看着林允儿。

就是这个人解开了地狱封印,带来了那场夺走自己一切的地震。

有一刻她确实想上前给她一拳,对着她破口大骂。

但是现在身上多处都包着绷带,而且神情落寞垂着眼帘看着地板,房间里进来了谁也不会抬头看,更不会移开视线,看样子是不论身体还是心灵上都遭受了不少的打击。

那个模样跟当初的自己很相像,不论是无力的身体和已经下沉得几乎找不到的心,金泰妍控制着自己的情绪,长叹了一口气,把想冲破胸口而出的怒气都压下去了。

虽然猎魔团不是什么教会,但是这里的人估计是因为跟孙胜完混在一起的时间长了,大家多少都从她身上学到了一些温柔,而那些温柔也让金泰妍产生了变化。

Stay close to people who feel like sunshine.

跟像阳光一样的人为伴,多少也会使你温暖起来,金泰妍想,自己可能也在不知不觉间被温暖到了。

在康涩琪推着林允儿从她身边离开的时候,金泰妍只是很快很轻的留下一句:

「振作起来,不要辜负她。」

金泰妍虽然看不见,但在那一刻林允儿的眼底确实是闪过了一丝光芒。




每次孙胜完回来都得要花上一些时间让身体回复过来,这次虽然回复的所需时间比之前短,但她也不能闲下来。

她还有东西要去问林允儿。

跟林允儿的所在地和弄臣在同一层,都在地下,但是在孙胜完的要求下,她可以自由得多。

孙胜完走进装有通电玻璃的小房间,身后还跟着三位恶魔。

她们都看着监视镜头里的人:

在玻璃房里正悠闲地看著书的林允儿。

看来她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可能是有一半恶魔力量的关系吧。

还是跟在埃及的时候一样,林允儿很喜欢白色,身穿着白色的阔大衣服,坐在白色的躺椅上,没有察觉到孙胜完的到来。

孙胜完对她的老师很好,即使她曾经对自己有着偏执的一面,但她还是舍不得待她的老师如囚犯一样。

短短几天,孙胜完就安排了这个空间按照埃及的实验室一样改造,让林允儿住进去。

看上去如常,但唯一不同的是林允儿不可以随便离开这个研究和生活并用的空间,也要24小时受监控。

孙胜完看见林允儿放下了书突然站了起来,慢慢的走到了阻隔着孙胜完身处的小房和那个玻璃房的那块通电玻璃前。

而在旁边一同站着的恶魔们好像读懂了孙胜完的心,都没上前去打扰她,而是都乖乖的退到后面坐在沙发上。

电源仍处于关闪的状态,玻璃呈乳白色,两人理应都无法看见彼此。

但是孙胜完也跟着起来了,站到了那片模糊的玻璃前。

不知道林允儿是发现了还是出于什么原因,孙胜完不敢动的看着眼前的人直直的看向这个方向。

是在看我吗?还是只是刚好?

此刻两人都同时面对着一面不通透的墙,却好像又盯着彼此一样。

孙胜完说不上来是什么原因让她突然紧张了起来,但是她马上就按下电源,玻璃一下子就变得清晰了,通话系统也一同开启了。

看见了孙胜完的脸的林允儿有点惊讶的挑起了一边眉,说:

「没想到在后面偷看我的是你呀。」

视线越过了孙胜完的肩,看到了隐藏在黑暗中的三对眼睛,但是林允儿不在意,于是便重新将注意力集中在孙胜完身上。

「我刚刚来。」

孙胜完尽可能让自己的语气听上去比较平稳,她现在还不能好好的控制自己的波动起伏。

「我以为你不想再看见我了。」

林允儿垂下了眼眸,眨眼的动作也慢了下来。

孙胜完一时语窒,不知该如何回答。

在她面前的是自己曾经尊敬的老师,但也是对自己抱有不一般感情的对象,亦是曾经伤害过她的人。

因为敬爱所以不能轻率地回应那份感情,因为敬爱所以不能彻底地痛恨她,因为敬爱所以说不出留下她的原因。

看着沉默了良久也说不出话来的林允儿首先发声:

「说吧,有什么要我帮你的,反正你把我留住的原因不就是为了这个吗?趁着研究什么的还有一点利用价值。」

林允儿说着,摊着手的耸了耸肩。

看着对方这毫不介意的模样,更多的是自暴自弃,但这并不是孙胜完想要对她的老师造成的伤害。

她从来没有想过要贬低林允儿。

「不是这样的......」

最坏的情况看来出现了,孙胜完最不想就是被老师讨厌。

她想留下老师,是因为舍不得。

这个不能告诉对方的原因,是为了不让无法回应的感情再度滋长,也是为了让猎魔团的人接受收容林允儿而找的一个借口,却最后还是让孙胜完被讨厌了。

胸口被堵住了,一口委屈塞在她的喉头,有千万个不是想说却说不出来,

却因此把一滴眼泪逼了出来,头也低下去了。

孙胜完真的很讨厌最近的自己,虽然说能感受的多了,但同时也让情绪轻易而举的影响了她,这是以前不会发生的事。

而最近被情绪耽误的事也太多了。

那滴落的宝石自然是被林允儿看见了,

于是她故意忽略掉来自孙胜完后方那些仿佛下一秒就要冲破玻璃捏住自己喉咙的凶狠视线,

手指轻轻的点了点玻璃。

泪眼婆娑鼻头红红的孙胜完抬头去看,她看见了林允儿异常坚定的眼神。

「听好了,你不用为了什么而讨厌自己,因为没有这个必要。

本来这副身体就是为了你而才勉强苟延残喘下来的。

以前那个林允儿早就死了,现在在你眼前的林允儿,是完完全全为了你而存在的。

我是为了你才斗胆去骗过一只本来要吞噬我的灵魂的恶魔,为的就只是你。

你就是我的存在意义,不是为了你的话,我宁愿死去。

所以不要感到羞耻,尽情地利用我,使用我吧。我会将可以给予的都给你。 」

挂着泪水的眼睛隔着玻璃看向沉稳的对面,抿紧嘴唇始终不发一言。

「不相信我吗?」

林允儿嘴角轻轻勾起一个弧度,然后退了一步张开了双臂。

「进来吧,我就告诉你你想知道的。」

「胜完......!」

裴柱现第一个站了起来发声,她对林允儿还有放不下的戒心。

抱着同样心态的还有曾经和她打过一场的朴秀荣,她见识过林允儿的挣扎,

很难放下心去相信这次林允儿不会做什么小动作。

反而是一向将保护孙胜完进行到底的康涩琪依然坐在沙发上不动,还跟孙胜完说:

「胜完,进去吧。」

裴柱现和朴秀荣马上回过头狠狠的盯着她,比较近的朴秀荣更是一手抓起了康涩琪的领口,眼里充满不解的说:

「你疯了吗?那个女人可不简单。」

只见康涩琪的眼睛始终都没从孙胜完身上移开过,嘴巴始终紧闭着不说话。

「秀荣。」

裴柱现也察觉到了康涩琪的异样,便叫朴秀荣放开手。

在她们三个当中,最称职地担当着孙胜完的保护罩的就是康涩琪,最不可能让孙胜完冒险的也是她。

依现在的情况来看,林允儿是眼前可见最大的危机,而待在这个房间里正常来说应该是最安全的。

但康涩琪却放胆让孙胜完过去,裴柱现便想背后可能有着什么特别的理由。

虽然心里不知道康涩琪到底是什么意思,但她在这个时机选择相信了她八年的同伴。

孙胜完回头看了看康涩琪,也感受到了眼神间传递的安心,便向她点了点头。



踏进玻璃房,孙胜完始终有点不安的看了看玻璃另一头同样紧张的裴柱现和朴秀荣。

还看见康涩琪同样看着她,让她安心的点点头。

「都进到我房间了,就不能好好看看我吗?」

林允儿的声音把她唤了回来,刚转头就感受到腰间一股强硬的力量搂住拉近,自己的小腹贴上一阵温暖。

孙胜完抬头就看见林允儿近在咫尺的脸,此时她正低着头看着自己,

两人之间没有多余的距离放进一张纸。

此时在玻璃另一面的裴柱现看着自己的人被这么亲密的触碰已经握紧了拳头,却听见朴秀荣不怕死的在说:

「如果说柱现姐你是地最美,那么这个林允儿应该算得上是人最美了吧,人间最美呀人间最美呀......」

另一头的林允儿的额头正紧贴着孙胜完发烫的额头,气息全吐在她脸上轻轻的说:

「害怕吗?」

孙胜完鼓起勇气抬睛去看她,想尽力让自己看上去充满自信,但这眼神看在林允儿眼里却像小动物一样,带着惹人怜爱的逞强。

「说实话,我不想告诉你巴力现在的位置。」

听见的孙胜完顿时觉得自己再一次被骗了进来,便一惊的在林允儿怀里挣扎想要推开她,离开这不再值得她相信的人。

但是她那点力气又怎能比得过林允儿,林允儿死死的抱紧她,

然后头埋在她的颈窝处小心的说:

「你不怕,但我怕,我怕你又要再一次经历死亡,要再一次离开我。」

在挣扎中听完这句话的孙胜完,听出来了林允儿不愿意将这一句抬头看着她的眼睛说的原因。

她听见已经连生死都经历过了的林允儿,语气里有哭腔。

她的心咯噔了一下。

于是她决定将刚才推开她的双手,慢慢抱上林允儿的背。

林允儿的苦心,她终于知道了。

虽然她曾经用了极端的方法,但是唯一的目标从来都没有改变过,就是要让孙胜完得到幸福。

苦乐参半的滋味在零距离下涌上孙胜完的心头。

「这次不会了,老师。」

「这次我有艺琳、有涩琪、有秀荣、有柱现,有大家......」

「还有老师你。」

「所以,我不再是一个人了。」

「这次,一定能成功的,然后,让大家也获得幸福。」

林允儿听见,失笑着叹了一口气,抱着孙胜完的手放松了一点,另一只手摸了摸她的头发,说:「还是一如以往记挂着别人呢。」

「我也会幸福的,我也会为自己的幸福而战斗的,所以请老师你也帮帮我吧。」

林允儿在孙胜完耳边了一大串说话,但声音很小,连通话系统也无法好好收音,只有当事人才听见。




刚从房间里出来,一只黑猫就马上跳到跳到了孙胜完的怀里,拼命用着头住她身上蹭,还好孙胜完反应快,稳稳的抱住了黑猫。

孙胜完记得裴柱现已经很久没有变成黑猫的形态了。

她看着正忙着在自己身上留气味的黑猫,一脸不解的看向刚好和康涩琪一同出来的朴秀荣,

只见朴秀荣耸耸肩的说:

「柱现姐姐刚才在里面一副看了你和那个女人的活春宮一样,气得头顶冒烟呢.....」

说着朴秀荣又忍不住一手搂过孙胜完的肩,邹了邹鼻子的磨擦着她的耳朵,笑笑的说:

「不过下次真的要演的话,可以选我呀,我保证会让你十分舒服的......」

刚说完,孙胜完怀里的黑猫马上就炸毛,嗷叫了一下一爪子向着朴秀荣就去完全不留情,

还好朴秀荣躲得快,吓得她马上摸摸自己的手说:

「胜完呀,我劝你还是赶快哄哄她吧,吃醋女惹不起,吃醋裴更惹不起,毕竟也不是谁也像我一样大量的。」

「哦......」

一脸恍然大悟的孙胜完抱着猫被朴秀荣推着背的走,突然又想起了什么的回了头,一脸认真的说:

「对了,接下来我们要去希腊了。」

朴秀荣先是调皮的比了个ok,然后又想了想,有点凝重的说:

「是......最后一次吗?」

孙胜完垂下眼眸思考了一下,笑笑的说,

「嗯,如无意外,是。」

说完,孙胜完便扭头离开了朴秀荣和康涩琪的视线。

孙胜完刚消失,朴秀荣就问康涩琪:

「刚才是怎么一回事呢?」

「嗯?你说什么?」

「别装了,换着是平日的你会那么干脆的让孙胜完走进老虎笼?」

康涩琪也不笨,自然是知道朴秀荣在说刚才自己放宽心让孙胜完去接近林允儿的事。

她双手插袋,背靠了在栏杆上,说:

「在被胜完呼召过去之前,我都跟在艺琳旁。在那里很无聊,没有我能做的事。」

朴秀荣留意到康涩琪的目光放远了,在回想着什么。

「但是我能听到小队们归来的各种报告,其中,我留意到了魔神的回报。」

「果然,即使派出去的小队有多精锐,人类和恶魔之间的差距是无法收窄的,尤其是面对排名高的魔神时。」

「小队们偶有胜绩,但总计下来仍是惨不忍睹,而单靠胜完一个人根本不可能赶在巴力之前将一半的魔神送回去,再这样拖下去,局面恐怕不可收拾。」

「我们有弄臣和金泰妍的情报,再加上林允儿的最后总结,我想应该可以准确地极出巴力的所在地。」

「已经来不及慢慢一点一点的做了,所以我认为,趁着我们手上的牌还多的时候速战速决。」

康涩琪说着,眼神变得深邃,脸上认真的神情让朴秀荣忘记了以往在日常看见的那个慢条斯理的康小熊。

她重新记起来,康涩琪的真实身份是名为普尔森的魔神,能知晓过去和未来。

她不禁为一直以来安安静静的康涩琪的计划而感叹。

但就像读懂了朴秀荣感叹一样,康涩琪笑了笑的说:

「我没跟你说过吧?其实不止这次,我从很早的转生开始就已经无法看见孙胜完的未来了,所以这次我可不是在赌什么,而是认为这次的牌面是那么多次转生中最足的。我不能看见这样的好机会白白被浪费掉。」

能拯救孙胜完的计划,一个都可以放过,康涩琪一直默默在各种人旁边尝试掌握最多的资讯,现在终于让她看见了最好的时间点。

「是很有志气的小熊呢。」

朴秀荣上前去揉了揉康涩琪的头,像对待妹妹一样,

康涩琪虽然一脸我才是你的地狱前辈你该叫我姐姐的脸,但还是不着声色的接受了朴秀荣的「疼爱」。

========

下一章开始:最终篇展开!

评论(16)

热度(28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